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钱建华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25日下午,校长钱建华、副校长曹江涛一行到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高级职称教师、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院长玉姣主持。

会上,玉姣汇报了理学院师资队伍情况与学院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的思路;理学院副院长王莉汇报了基础课教学与考核情况及持续改进计划;教务处处长李会鹏针对大学物理、高等数学课程基础教学的重点工作与理学院作了进一步交流和反馈;与会同志围绕师资建设、研究生招生、学科建设、就业招生、学生管理教育、师德师风、考研课程辅导、三全育人、激发学生潜能等内容积极开展交流与研讨。

曹江涛对学院提出的基础课教学“阶段性考核的想法表示赞同,希望理学院能够结合学校的教学管理规定,积极探索考核结果的运用,精准发力,快速提高学生基础课的学习质量。同时,鼓励教师用师者大爱与学生互动,支持学生可持续长远发展。

钱建华从四个方面就如何推进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巩固好理学院在本科教学中的“基础地位”,做实“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要以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为指导,在学校总体目标框架下,锚准办学定位,调整学科方向,加快理工交叉融合,更好、更有力地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尤其是要不断提高基础课教学效果,为学校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多措并举,大胆尝试。要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考分离改革为契机,抓紧建设公共基础课标准试题库;坚持集体备课制度,逐步统一授课版本,灵活采取分类分班授课,持续提升基础课教学效果。三是要做“有温度”的教育。要深度挖掘“永洁”精神内涵,建设永洁教学团队,让教师心中有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在传递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与学生的情感沟通和人文交流;同时鼓励教师要争做大先生、四有好老师,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潜移默化地启发和培养学生自律自省自为的能力。四是希望理学院班子要再接再厉,团结奋进,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寻找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力求用实实在在的绩效向学校和学院师生员工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撰稿人:玉姣校对人:王莉审稿人:黄春雷/李帆摄)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