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第八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活动

 

1124日下午13:30,由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八次课程思政交流活动在理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受疫情的影响,本次交流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理学院教学院长王莉主持,各学院教师线上参加。

http://www.lnpu.edu.cn/__local/C/34/1E/CD4669D133855EB77F245800347_925D1148_27F57.jpg

基础数学教研室郭小明、基础物理教研室石晓玲、应用物理系郭怀红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郭凯旋四位老师依次进行了经验交流。郭小明以“《高等数学》第一课”为题,介绍了从《九章算术》到《高等数学》的发展,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石晓玲以“《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初探”为题,介绍了她如何在大学物理教学过程中挖掘思政元素,以及在思政元素与物理知识融入过程中的经验和思考。郭凯旋交流的题目是“《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探索”,她从大学物理实验的视角审视家国情怀、个人品格、科学观、世界观及人生观,洞悉大学物理实验中的显性育人和隐形育人。郭怀红以“《电动力学》课程思政建设及实践”为题,从教学基本环节、重点环节、关键环节、难点环节、核心环节“五个环节”分别阐述了《电动力学》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

http://www.lnpu.edu.cn/__local/7/48/BA/C110BE7783DB464E391C08F2C4F_4F7B0170_9319.jpg

最后,王莉指出,课程思政体系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以课程为载体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育人”作为教育的生命,把“立德”作为教育的灵魂,共育时代新人。(撰稿人:张云霞  校对人:王莉  审稿人:玉姣 / 李帆 摄)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