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比赛交流报告会

 

1117日下午,理学院、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邀请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理论)比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者东北大学王建平老师来校作了题为《大学物理基础教学比赛经验交流》的报告。本次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活动由理学院教学院长王莉主持,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http://www.lnpu.edu.cn/__local/8/1E/91/2EDA737654D648BD4554690BA1F_4872A9FD_103DC.png

报告会上,王建平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课堂教学方法和参加比赛方面的经验。从教学设计、教案准备、教学方法、精神状态等多方面对课堂教学传授了大量的经验。他认为,要真正的喜欢教学,研究教学,参加讲课比赛,要重点突出,善于展示自己的亮点。从参赛内容的选择、参赛教师的信心培养、PPT素材的搜集与比赛时间的把控方面做了分享。并就课堂教学方法、教案设计、PPT制作、版书规划、时间把控、考核考察等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http://www.lnpu.edu.cn/__local/4/D0/45/0B4A47299C1FB8DEB39810B277D_2DE1EDD2_FFA8.png

通过此次报告会,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课堂教学以及讲课比赛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校教师课程授课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人:张云霞 校对人:冯志刚 审稿人:苏成利/王莉 摄)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