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113日下午,理学院在学院409多功能教室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学院郭小明、郭怀红、石晓玲、郭凯旋等四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由教学院长王莉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通过多媒体等手段,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使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课变得形象生动,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教学过程之中,用数学解释人生理想,拼搏奋斗,不忘初心,用物理展示大国工匠,家国情怀,创新发展。

各位评委老师从思政元素的选择、融入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


院长玉姣在赛后总结中指出,通过本次比赛,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德育功能,将其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同向同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张云霞 校对人:王莉 审稿人:黄春雷 / 张云霞 摄)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