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简称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该竞赛是在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水平大学生学术赛事。竞赛的题目来自于生产和科研中的实际问题,对竞赛题目的圆满解决不仅需要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计算机技术以及其他相关知识,还需要队员之间密切合作,集体发挥队员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竞赛需要通过官方网站报名,以队为单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比赛为期四天。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竞赛共设置五个奖项,参赛队伍需在指定时间和网站上下载试题(每队只需任选一题)。在四天的参赛时间内,参赛者可以使用包括计算机、软件包、教科书、杂志和手册等资源,按照比赛要求就选定的赛题在规定的时间里写出一篇论文,包括:问题的适当阐述;合理的假设;模型的分析、建立、求解、验证;结果的分析;模型优缺点讨论等。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2月1日

校赛时间:2024年1月28日至2024年2月1日

国赛时间:2024年2月2日上午6:00至2月6日上午9:00

二、报名要求

1.我校本科生3人一组、不限制专业、不限制年级、但必须都是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得参加。

2.参赛队伍可以自行联系指导教师,也可以由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指定。

3.通过校内选拔赛的同学可以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竞赛,报名费100美元,报名费自理,建模指导教师组可以协助报名。

4.关于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的更多信息见竞赛官网:

https://www.contest.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instructions.php

三、报名方式

1.确定报名的同学,请加校赛QQ群:318928601,加群后请备注班级和姓名,后续竞赛相关信息将在群内发布。

2.校内选拔赛报名链接:

https://cxcy.lnpu.edu.cn/comp/front/comp/info?id=1204

理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4年1月9日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