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必须一以贯之的铁规矩、硬杠杠。节假日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发挥“头雁”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身为“关键少数”要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要前移节日关口,为基层党员干部系紧廉洁“风纪扣”。要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二、聚焦重点问题,严把纪律关口

时刻警惕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瞄准“节日病灶”,判“风向”、查“风源”、堵“风眼”,以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刻不松,半步不退。要紧盯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紧盯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歪风,严肃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收受学生和家长土特产等问题,紧盯作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纠治酒驾醉驾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严抓不放,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持续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对歪风邪气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严肃查处,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舆情将从快从重查办,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戒。监督下沉,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绝不手软。严肃处理当事人之外,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学校有关规定,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各单位部门要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名教职工,引导大家自觉筑牢廉政防线,绷紧作风之弦。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用党的优良作风引领校风学风,严格家教家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监督电话:024—56860810

监督邮箱:shdxjw_bxgd@163.com


中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