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科竞赛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正文
 

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9IMG_20211216_101859

1216日上午,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与油研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油研社区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以及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理学院院长玉姣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为题,向党员同志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物理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们走访慰问了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刘姝同志,并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杂粮和牛奶等生活用品。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思路清晰,思维敏捷,记忆力仍然很好,与大家聊起了16岁从军以来的很多难忘回忆!刘姝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和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1221日下午,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与煤研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煤研社区党总支部分党员代表、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双方就结对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随后,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春雷与参会党员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党员们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社区困难家庭,为其送去了米、油、蛋、牛奶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该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积极鼓励其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使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与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推进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好为民服务的宗旨。下一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将会紧紧围绕双方共建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创结对共建新篇章。(撰稿人:宫郑  校对人:何晓蕾  审稿人:黄春雷 /张雷 摄)

关闭窗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邮政编码:113001 电话:024-56863803